超音波清洗機

宜昇機械公司(信威超音波)

超音波清洗機

超音波清洗機洗淨原理︰ 超音波是一種超過人類聽覺(16Hz~20KHz)數倍甚至百倍的周波振動,超音波清洗機便是用此種超高頻振動,做一種能量轉換來洗淨工作物。


超音波清洗機 超音波清洗機︰
當我們在液體中發射超音波時,依音壓相位變化,液體中會產生過壓與負壓。過壓將液體推擠,負壓將液體拉扯。 在高頻率的推擠拉扯狀況下液體經超音波推擠拉扯後,液體中會產生許多細小氣泡稱為空洞現象(Cavitation),氣泡通常由液體的蒸氣或溶解於液體中的氣體所組成,不過有時氣泡會成為真空狀態或接近真空狀態,細微的氣泡受音壓相位變化影響,在液體中反覆收縮膨脹,其發生及消失速度極為快速。半徑較大之氣泡則不易消失,會在液體中高速震動。
當氣泡破裂時會產生極大音壓,可達數千~數萬大氣壓力,音壓形成一股衝擊波,將污物剝離工作物,兩者產生間隙後,其他小氣泡再侵入此間隙,破裂後天再次形成衝擊波,如此循環使污物剝落。因音壓變化使液體產生高速摩擦,並產生熱能,空洞現象造成之效果,分成氣泡膨脹、收縮震動所致的(微視攪拌)作用、氣泡破裂時所致的(微視化學、熱)作用,水溶液中的還原、氧化反應即是空洞現象所致。

所以超音波清洗機洗淨時,液體溫度會逐漸升高,其溫度視液體種類而定。
因此超音波不只可以洗淨,也可以殺菌、脫脂、攪拌、除銹、去除氧化皮、去除助焊劑等,此種方式為機械洗淨力,配合洗濟本身的化學洗淨力,兩者相輔相成可對任何細小孔洞、間隙、複雜不規則物體等做出最佳洗淨效果。
更新時間:2023/12/8 返回上一頁


超音波清洗機 / 各式超音波清洗機械客製化設計製造

宜昇機械公司(信威超音波),提供各式超音波清洗機設備包括︰1.超音波清洗機、2.溶劑清洗機、3.碳氫清洗機、4.水基型鋼板清洗機、5.煙櫃型清洗機、6.高壓水噴洗機、7.黑膠唱片清洗機、8.超音波洗碗機、9.真空廢液回收機。
專業設計與親切的服務︰
宜昇機械公司(信威超音波)也以精良的品質、卓越的專業設計與親切的服務贏得客戶最高的評價,今後,本公司將秉承以往的經營理念,繼續致力於高品質的研究開發,為您設計最適用之超音波清洗機產品。